弥Θ懒

极不稳定诈尸的工作党,千万别等更新,答应我
QAQ

xp是生子,混沌,突转,病弱,死亡,但不be……

(被屏的旧文基本不会再补,看过就是缘分,部分在wb应该能搜到,如果没有被吞的话……)

【忘羡】啮臂之盟

听了广播剧十一集当场去世∠( ᐛ 」∠)_

摸鱼歌颂一下忘羡的美好爱情(「・ω・)「

婚后高甜,回忆玄武洞里的那些小九九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魏无羡一直因为自己记性不够好,忘记了他曾经和蓝忘机的事而常常后悔不已,归来后的这些年一直和蓝忘机到处夜猎,也算是借着名头游山玩水,找寻回忆。

第一年就到了岐山,曾经的温氏后山去看那玄武洞,魏无羡一路上还一直在想他和蓝湛在洞里那几日,又憋屈又想笑,还有一种抓耳挠腮的冲动,仿佛那时候受的伤,听的歌,还有火堆旁的温暖,还不曾褪去。

“蓝湛,那时候你可好玩了!”魏无羡歪在小苹果背上没个正型,拉了近在眼前的雪白衣袖,让这谪仙似的的含光君看看自己的姿势,“我装作要扒你衣服,把你给气哭了哈哈哈——”

蓝忘机回头无奈地看着他,也不想计较他的胡言乱语,只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正经地反驳了一下:“没有。”

魏无羡笑眯了眼,不再呈口舌之快:“是,你没有气哭,行了吧?”你哭的是什么,我知道,一生就见了一次,却再也不想见第二次了。

过了近二十年了,这座荒山也发生了很大变化,或许是少了那玄武的阴邪气息,这一代也没有那么多精怪神鬼了,反而多了几处人家,开垦了几亩薄田和林圃,日暮时还升起袅袅炊烟,而那个玄武洞却再也没有找到了,应该是坍塌不见了。

“连阴邪盘都指不到,说不定真没了。”魏无羡收了手里的法宝,那个充满回忆的玄武洞是真找不到了,说真的,还有些失望……虽然里面没什么好看的。

看着他微垂的脑袋,蓝忘机无言地牵起魏无羡的手,暗沉下来的天色也无法掩盖那琥珀眸的柔光。

这眼神……简直受不了,魏无羡甩了甩脑袋,把失落丢掉,拽着蓝忘机的衣角,嚷嚷着要去附近的小镇上喝酒,看看是北方岐山的陈酿好喝,还是南方姑苏的天子笑醉人。

在小镇客栈的酒桌上,魏无羡难得地醉了,双颊泛红地趴在窗棱上看星星,没有闹腾也没有撒泼,反而安安静静得不像他。

蓝忘机仿佛知道今夜魏无羡会喝醉一般,没有陪他同饮,收拾好床铺后就来到窗前,让这个忽然反常的人物可以靠在他怀里,醒酒。

晚风吹得凉爽,让魏无羡不禁眯了会儿眼,蓝忘机让他靠在胸膛,抚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醉后体温微高,便轻声问:“困了?”

“没……不困。”魏无羡侧过头蹭了蹭蓝忘机的胸口,即使隔着衣料,他还是能微微感受到下面凸起的伤疤,是他最熟悉的,本该在他身上的疤痕。

被魏无羡蹭得心尖发痒,蓝忘机吸了口气,警告似的咬了咬他的耳垂,再蹭下去,他可不忍了。

“哦!”魏无羡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抬起头来盯着蓝忘机,“蓝湛,你是不是……在那里咬过我?”如果不是他眼睛带笑,那眼神简直像在瞪条恶狗。

蓝忘机不言而喻地挑了挑眉头,加深的嘴角似乎带着不可察的笑意:“嗯,想起来了?”

“嗯——”魏无羡回忆着点了点头,“我记得你当时好像特讨厌我,还咬我手臂……”他一边挽起起了自己的衣袖,想找到当初那个深得带了很久的牙印,同时也愣住了,白生生的一条手臂,什么疤痕也没有……哦,对了,这已经不是他原本的身体了……

蓝忘机轻手握住魏无羡的手臂,眼神也带着回忆,扫了一眼当初有牙印的地方,沉稳的声音从胸膛传来:“没有讨厌,只是当时……”

“当时什么?”魏无羡赶紧追问道,那狡黠的眼神已经完全暴露了他已经完全记起来了,只是想听蓝忘机亲口说出来。

“当时……”蓝忘机顿了顿,突然俯下身把魏无羡的脑袋埋在胸口,不让他看自己的脸,“当时你说,她这辈子都不会忘了你,我……”

魏无羡使劲想从蓝忘机怀里钻出来,但无果,只是他一侧头就看见了那个红得羞人的耳朵藏在含光君乌黑秀发中,不肯露出头。

“哦——”魏无羡憋着笑,“所以,含光君,你这是……吃醋了?”

魏无羡心里像翻着花儿似的涌动着,他一直以为这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,居然在那个还是少年的时代就开始吃飞醋了,哈哈——笑死我了!

“所以,你就想着咬我一口,也让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你?”魏无羡趁着机会赶紧撩拨,还伸手想往那个红透了的耳朵上蹂躏一番。

“别闹……”蓝忘机轻微又纵容的反抗没有起到任何作用,魏无羡压着他的火线嬉闹了一阵,抓着蓝忘机的手臂瞧了瞧,想着自己要不也咬个牙印在上面?不过还是放弃了,舍不得。

平息了许久,就在魏无羡昏昏欲睡时,他听见蓝忘机说了什么。

“啮臂之盟……私定终身……”蓝忘机的声音很轻,从头顶传来时魏无羡似乎没听清,也仿佛听清了。

“蓝湛,你说……什么?”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抖,还未挥发的醉意直冲上脑门,他觉得自己的脸也熟了。

“啮臂之盟,私定终身。”蓝忘机捧起他的脸直直地凝视着他,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,认真得连舌尖都咬紧了。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简直想打死曾经在玄武洞的自己,喜欢撩拨女孩的他是知道这含义的,可他真没想到从那时起,这个和他还时常相看不顺眼的“正人君子”,居然用这样带着赌气又吃醋的方式暗表心意。

“所以从那时起……”魏无羡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“从那时起,或更早,我……”蓝忘机深邃的目光把那浅浅的瞳色都要染黑了,凸显的喉结律动了一下,从来淡然沉稳的含光君紧张了。

我知道,我知道了,你……

“我就……心悦你了……”

魏无羡睁大了眼睛,感觉到这句让人飘飘欲仙的话几乎夺走了此时的一切思绪,随着愈见炽热的气息靠近,他闭上了眼——

补上了当初没有言表的心意,补上了那个深切的唇齿相依。

(啊啊啊啊啊啊啮臂之盟是什么神仙伏笔啊啊啊啊啊啊,好想写到回忆汪叽唱歌但是太晚了下次吧|ω・)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