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Θ懒

极不稳定诈尸的工作党,千万别等更新,答应我
QAQ

xp是生子,混沌,突转,病弱,死亡,但不be……

(被屏的旧文基本不会再补,看过就是缘分,部分在wb应该能搜到,如果没有被吞的话……)

【吞海】杀青

◆深夜意难平产物,呜呜呜解行啊😭


◆架空世界,全员演员,真演员


◆全篇解家兄弟友情向,涉及葱花鱼


◆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……不,阿归,你不能留下,你要往前走……”


  火光之中,绝望的喘息和哽咽,充斥在摇晃的地道中。


  “只要你用我的名字活下去,别为我报仇,别为任何人报仇,一直往前走——”


  阿归紧紧地握住这逐渐冰凉的手,泪水融进血亲兄弟的鲜血中。


  “只要你永远别回头,往前走——”


  最后一声微弱的呼吸,淹没在轰隆倒塌的地道中,阿归疯了一般,一边冲出了废墟,一边嘶声痛哭,火光与烟尘在他身后冲上天际,巨响撕裂了他淋漓着绝望的意识……


  “咔!——好今天结束!快灭火器灭火器!”


  “快去把解哥扶出来!”


  “拿水来!毛巾!”


  “吴哥快擦一下脸!”


  现场一时间有些混乱,人声鼎沸,工作人员涌入棚中,又是灭火又是清理爆炸物,两个演员众星捧月一般被安全送出了一片狼藉的地道场景。


  一边默默擦着脸的吴雩还有些没回过神,不时往身后浓烟滚滚的爆炸现场看,似乎担忧着什么,直到被助理带着到了导演面前,才缓过神来。


  “淮导。”吴雩叫了一声,便像往常一样不说话了,冷酷地站在一边。


  “嗯!很不错啊年轻人!今天基本上一条过,是不是因为跟你兄弟搭戏,状态满分啊?”女导演今天心情好,忍不住调侃了两句,可惜酷哥小鱼反应平平,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。


  而吴雩身后又来了一道与他极为肖似身影,淮导看见了想招呼他,身后的年轻人连忙摆手示意不要暴露,然后蹑手蹑脚地凑到了吴雩身后……


  “哇——!吓到了没?”解行一把趴在了吴雩肩上,脸上还血呼啦哒的,笑嘻嘻地搭上了吴雩的肩膀,妄图从兄弟脸上找到点惊讶的神色。


  然而没有,吴雩非常淡定地看了他一眼,这一眼却把解行的笑脸给看没了。


  “诶哟,怎么了?这么严肃地盯着我?”解行不明所以,拍了拍吴雩的肩膀想说些什么,下一刻就被众人簇拥到了中央。


  “恭喜解哥杀青!恭喜——”


  放开了搭在吴雩肩膀上的手,解行笑着接下鲜花,嬉皮笑脸地跟淮导合影,脸上灿烂的笑容明艳得不像话,是向日葵田里最靓的一朵。


  相比于解行那边的热闹,吴雩这里就有些清冷,不是他人气不高,也不是不愿意融入欢快的气氛里,只是他周围的气场强,除了解行没人敢闹他。


  和导演合影完,解行直接凑了过来,破除了吴雩身边的高冷屏障,拉着他过来把鲜花放在两人中间,对着镜头粲然一笑,顺便捅了捅吴雩肋骨:“快给哥笑一个!看镜头!茄子——”


  吴雩无奈地叹了口气,和解行一起拿着捧花,对着镜头模式化地微笑了一下,闪光灯停歇的瞬间,笑容就没了。


  “多谢淮导!谢谢在场的各位!这几天大家辛苦了!”解行朝在场的所有人挥手,还送了两个飞吻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现场充斥着欢快的气息,让人瞬间就忘了方才悲伤的氛围,忘记了解行的角色是死亡退场。


  告别了剧组,今天的戏也拍完了,吴雩准备像平常一样回酒店休息,发了条短信跟步重华说了声“收工了”,结果还没上保姆车,就被解行拖走了。


  “这么早回去干嘛?今天兄弟杀青诶,陪我喝一杯!”


  解行没有给他反抗的机会,直接一车带到了一家比较私密的酒吧,点了一杯玛格丽特,一杯吉普森。


  吴雩以为他会要那杯清爽的玛格丽特,谁曾想解行却端起了辛辣的吉普森,把玛格丽特推到了吴雩面前,轻碰酒杯发出了清脆了“叮”的一声。


  “先干为敬啊。”解行准备一饮而尽。


  吴雩迅速钳住了解行的手,还是没能阻止他灌进去大半杯,呛得他咳嗽得脸都红了。


  “不能喝就别这么喝。”吴雩皱着眉头,把解行的酒杯拿走了,向服务生要了杯果汁,塞进解行手里让他喝这个缓缓。


  把甜腻的芒果汁像喝酒一样一饮而尽,解行才甘心,砸吧了下嘴里的还残存的辛辣,跟吴雩抱怨道:“叫你陪我喝酒,你咋还闷闷不乐的,怎么了,就这么不待见兄弟?”


  “不是,别管我,”吴雩摇了摇头,像是要把脑海里杂乱的思绪甩掉,端起玛格丽特示意了下,干了半杯,“敬你的,恭喜杀青。”


  解行狐疑地眯起了眼睛,凑近观察吴雩不太自然的神情,啧啧地说:“不对劲,你这哪里像是恭喜,跟送行一样,我杀青就这么让你不高兴?”


  吴雩不知道该说什么,而且他觉得解行似乎醉了。


  “虽然呢我们俩就拍了几天,你舍不得我呢我还算理解,毕竟亲兄弟,我懂我懂,小时候你就……嗯,你应该就比较黏人吧,啊?是不是啊?”


  解行的声音开始迷糊,吴雩知道他彻底醉了,便默默地陪着他,跟步重华发了短信说“我晚点回去”。


  解行继续叨叨:“嗐,别怪兄弟我啊,小时候我就听我妈说,我有个兄弟,跟我长得很像,我可高兴了,求我妈去接你来家里玩儿,她说好,一定,结果……她没几年就走了,什么都没留下,就告诉我,要把那个兄弟找回来,一定要把他找回来……”


  “……”吴雩抿紧了嘴角,听这个醉汉的呓语,胸口却像压着千斤重石,喘不过气。


  “大学那会儿终于把你认出来了,可算了了我一桩心事啊,你小子顶着跟我这么像的一张帅脸,别说不少人晃眼还分不清!不过我那个现在混成影帝的室友还是厉害,火眼金睛,一下就把你逮出来了!哈哈——”


  “还记得第一次出道拍的那部刑侦剧,你还做我的武打替身,哪有这么帅的替身?太屈才了!那个导演瞎啊,没看见你的才华,又怎么能忽视你这张跟哥这么像的俊脸呢?!”解行开始不要脸地说胡话了,吴雩都快没脸听了,扶着额角想装作不认识这个醉鬼。


  但是解行不给他机会,一把勾上了吴雩的肩膀,开始哥俩好地促膝长谈,解行单方面这么认为的。


  “不过后来嘛,你终于出息了,拍了好多动作片,那几个跳楼镜头载入国内动作大片史册啊,太他妈帅了!兄弟心里很欣慰啊!”解行把吴雩的肩膀拍得“啪啪”响,酒吧里不少人都投来看戏的目光。


  吴雩终于坚持不住了,准备扶着解行回去不让他丢人现眼了,趴在他耳边的解行却朦胧地开了口,声音低微:“不过别替我伤心啊,我不就是不能长期拍戏了嘛,赚钱的机会多得是,不愁吃喝,你呢给我好好演戏,好好过日子,别想些有的没的,今天就是我杀青而已,杀青而已……”


  扶着解行的手忽然顿住了,吴雩不可抑制地想到,十年前,在解行事业上升期,一场爆炸戏因为道具失误,差点让他丧命,好不容易抢救了回来,身体已经不适合武打演员这个高强度的职业了。


  这原本是解行这么多年一直憧憬并奋斗的职业,现在忽然就落空,当时还是武打替身的吴雩很担心他,解行却在养伤期间,就把吴雩推荐了出去,给了他一个最好的出路。


  “去吧,别回头,一直往前就好了……”


  吴雩十年前才出道的时候,就顶着“小解行”、“解行二代”这种头衔,后来他越来越有成就,就没人再谈解行的名号,吴雩作为一个真正的武打明星,站到了解行曾经梦寐以求的顶峰,拿到了许多奖项。


  今天的戏很不一样,吴雩当初接下剧本的时候根本没想到,导演花心思去找了和自己长相相似的解行出山,出演亲兄弟。


  戏里戏外的亲兄弟,戏走得格外顺畅,解行只是客串角色,没几天就杀青了,但是最后一场戏,却是一场爆炸戏。


  虽然吴雩私底下找导演谈过,戏不可能换,又跟道具组再三强调了安全,不行就换替身,但谁知解行在这一天却说,要亲自来。


  吴雩怕他有爆炸的后遗症,解行笑了笑,说没事,自己能克服。


  今天爆炸戏现场,火光冲天,吴雩抱着解行的手一直在抖,人造的血浆在解行的脸上淋漓,宛如十年前,他在鬼门关走那一遭的惨烈。


  十年前的场景不由得在吴雩眼前浮现,他从心里狠狠地颤了颤,他害怕了。


  他怕这个曾经自己唯一的亲人,真正地逝去。


  解行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,握住了吴雩的手,鲜活的热度把他唤醒,只是演戏,是假的,解行没有危在旦夕,他没有离去。


  虽然两个人都在尽职尽责地讲台词,但他们的心里都明白,今天或许不算演戏,应该是他们的本色出演。


  “你要往前走,一直往前,别回头……”


  醉醺醺的解行打着酒嗝,嘴里念叨着台词,红着脸睡倒在车后座。


  吴雩给他系好了安全带,无可奈何地笑了笑,示意助理开车,又拨通了电话,电话那头,是步重华低沉温和的声音。


  “马上回来……没去哪儿,就酒吧……也没喝醉,不过我带了个醉鬼回来……解行的醋也要吃?得了吧你……那请问领导,能否把客房收拾出来呢?如果您不介意让他睡沙发的话。”


  G63在深夜里亮起红色的尾灯,消失在漫漫长路上,路的尽头,是名为家的地方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